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社部:失业率3.89%,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3万人!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27 16:11

4月27日,人社部召开记者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告诉记者,1-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0万人。失业率同比回落,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89%,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3万人,同比增加2万人,为历史同期最高。

人社部:失业率3.89%,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3万人!

图片来源网络

哪些人属于就业困难人员范围?

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下列登记失业人员:1、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4050”(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0周岁以上至法定退休年龄)2、残疾人员3、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

4、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城镇其他登记失业人员

5、城市规划区内范围内的被征地农民

6、特困职工家庭人员

7、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和农村零转移家庭贫困户中的人员8、困难高校毕业生(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特困职工家庭、城镇零就业家庭、农村零转移家庭四类困难家庭中的高校毕业生)。

减税600亿,助力小微企业担负就业大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降低创业创新成本、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动力、促进扩大就业,会议决定,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大减税力度,再推七项措施,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轻税负600多亿元。

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是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的底层力量,更与就业、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休戚相关。为此,近年来,国务院相继出台多项针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为小微企业减轻了负荷,也带来了直接实惠。然而,目前小微企业仍然存在法定税负偏高的问题。如此语境下,国务院再推七项措施,全年为企业减税600亿元,释放出了积极信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