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文玲:中国经济进入持续稳定增长的新时期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21 17:13

中国网财经1月18日讯(实习记者 畅帅帅)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8271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6.9%增速是建立在更大基数上的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增长,中国正在稳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GDP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9%,二季度增长6.9%,三季度增长6.8%,四季度增长6.8%。陈文玲表示,全年GDP增速6.9%是预料之中,从第三季度数据就可初步估算得出。从四个季度的数据来看,说明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稳字当头,也说明中国经济进入了一个持续稳定增长的新时期。

陈文玲表示,2012年到2017年,这五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很不容易。中国经济受到了经济危机后续影响以及国际上贸易保护主义等因素的制约,顶着各方压力“逆流而上”,在2017年取得82.7万亿元GDP、6.9%增速的好成绩,为2050宏伟蓝图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也是对过去四十年改革开放红利的延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