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一起吃饭的人越多,越不容易发胖!

财经 前瞻网 2021-04-07 15:21

 

研究发现一起吃饭的人越多,越不容易发胖!

当下,随着单身人群的不断壮大,“一人食”餐厅悄然兴起,一人份的食品、饮品也开始走俏。“一人食”看似精致有情调,但可能也正将你推向肥胖的边缘。

最近,加泰罗尼亚开放大学食品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关于饮食习惯和健康的新研究表明,与你爱的人共进晚餐可以降低肥胖的风险,并能改善你的整体健康状况。

这项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调查地中海饮食的一大特点——用餐时的社会化,以及它对儿童健康的影响。“地中海式饮食”是指有利于健康的,简单、清淡以及富含营养的饮食。

研究人员采访了12个父母家庭,他们的孩子年龄在12岁到16岁之间,调查了他们的用餐时间和整体健康状况。

他们发现,家庭聚餐惯例,比如分享食物、围坐在桌前进行愉快的交谈,有很大的益处。他们说,地中海式的用餐时间有利于交谈和放慢进食速度,这有助于孩子们认识到饱腹感,从而预防肥胖。

该研究发现与其他研究结果一致,这些研究表明,一家人在一起吃饭与更健康的饮食有关,比如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喝含糖饮料。

然而,几十年来,地中海饮食在“西方饮食”面前逐渐失去了影响力。“西方饮食”的特点是以加工食品为主,经常在电视机前快速进食。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