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出心脏再生第一步:科学家开发芯片有效分离增殖心肌细胞

财经 前瞻网 2021-03-02 10:55

 

走出心脏再生第一步:科学家开发芯片有效分离增殖心肌细胞

老鼠在出生的7天之内,拥有再生受损心脏组织的特殊能力。但人类的任何心脏损伤都可能导致永久性损伤。

为了能研究小鼠心脏细胞的再生潜力,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微芯片,这种微芯片结合了微工程和生物医学,有助于为新的再生心脏医学研究铺平道路。

详细研究成果发表于期刊Small。

鉴定和分离小鼠心脏细胞的过程相当复杂。首先,科学家需要从心脏中存在的其他类型的细胞中分离出正确的心脏细胞(称为增殖心肌细胞)。新生小鼠的增殖性心肌细胞非常敏感,通常只有大约20%能够通过常规的分离过程。

使用研究人员开发的芯片,这一分离过程的存活率达到了90%。该芯片设计用来处理微小规模的液体,根据细胞的大小过滤细胞,将心肌细胞与其他细胞分开。这种芯片的生产成本不到500美元,比其他隔离和分离方法更便宜。

这个工具将使研究人员更容易研究小老鼠如何修复它们的心脏,以及人类是否能够使用同样的技术。

一旦心脏细胞在芯片的帮助下与其他细胞分离,研究人员就抓住机会研究细胞的物理机械特性——即它们对力的反应方式。这些发现可以为开发修复心脏组织的材料提供新的见解,如心脏补片、支架和水凝胶。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