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期待!“机智号”4月将在火星起飞,有望成首个在另一世界飞行的无人机

财经 前瞻网 2021-03-23 17:49

 

期待!“机智号”4月将在火星起飞,有望成首个在另一世界飞行的无人机

美国“毅力号”火星车搭载的“机智号”无人机四月将在火星起飞,如果成功,它将是首个在地外飞行的无人机。

2月18日,在经历了令人毛骨悚然的“7分钟恐怖”后,“毅力号”成功登陆火星,当时“机智号”被部署在“毅力号”的腹部。

在“机智号”起飞前,“毅力号”首先需要选定一个安全区域,该区域也将成为首个地外机场。

另外,地面的工程师首先需要知道它能不能通过其太阳能电池板为自己充电,以及能否通过毅力号与地球进行通讯。“机智号”还需要抵御火星-90℃的严寒天气。

一旦“机智号”起飞,这绝对又是人类航天史上第一次,可能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事。因为火星的大气层与地球截然不同,比地球稀薄许多,差不多只有地球上的十分之一。

为此,NASA工程师对机智号进行了极致的轻量化设计,将其总质量控制在1.8千克,并采用共轴反转设计,为其配备一对长1.2米的旋翼,转速高达2400转/分钟。

NASA表示,如果“机智号”能在第一次飞行中成功起飞并盘旋,那么超过90%的项目目标将会实现。假设一切进展顺利,未来的火星任务很可能采取类似的形式。

这些先进的飞行器将提供一个独特的视角,这是目前高空中的轨道飞行器、漫游者和地面着陆器无法提供的。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