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钻到地下也逃不了:新研究在地下448米处发现全新病毒和细菌

财经 前瞻网 2021-03-11 15:20

 

钻到地下也逃不了:新研究在地下448米处发现全新病毒和细菌

研究人员在瑞典奥一处448米深的基岩中发现了全新的病毒和细菌。这些发现表明,病毒在深层地下水中很活跃,它们的生命周期和生长速度比以前想象的要快。

这项调查在瑞典东南部地下实验室进行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位于海平面以下171米、415米和448米的基岩中三个充满水的裂缝中的病毒群落。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大规模测序,发现了感染许多不同类型细菌的全新病毒。特别有趣的是发现了感染新发现的类杆菌属细菌的病毒。病毒和细菌都很活跃。因为当病毒杀死宿主细菌时,它们会释放碳和营养物质,这意味着其他细菌可以藉此生长。”

这项研究还表明,这些环境中的病毒可以在细菌之间传播遗传物质,这也包括使细菌对抗生素产生耐药性的特性。这意味着天然的抗生素耐药性甚至可以蔓延到基岩深处。

研究成果见《通讯生物学》。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