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心!去年超15亿只废弃口罩流入海洋 专家称应该严禁乱丢垃圾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8 15:20

 

痛心!去年超15亿只废弃口罩流入海洋 专家称应该严禁乱丢垃圾

由于疫情影响,现在口罩成为了各家各户必备的防护用品之一。但此前#口罩沦为野生动物杀手#这一话题也冲上热搜,引起网友热议。随着大量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的使用,口罩垃圾逐渐的侵入动物栖息地,被随意丢弃的口罩垃圾极易困住野生动物或者被误食。

据一家国际环保组织估算,2020年有15.6亿只口罩流入海洋,对海洋生物产生威胁。去年9月,动物学家在巴西海岸发现一只企鹅尸体,解剖后发现其胃里有一只完整的N95口罩。

根据环保人士的说法,最好的解决方案是禁止乱扔垃圾,以减少动物被困的风险。OceansAsia还呼吁政府增加乱抛垃圾的罚款,并鼓励人们使用可洗口罩。

废弃口罩不同于普通生活垃圾,需要妥善处理。废弃口罩需要投放至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中;如果没有废弃口罩专用同,对于无症状的普通居民,可直接将废弃口罩毁坏后投放至其他垃圾或者有害垃圾桶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需要对口罩进行基础消毒后,投放至有害垃圾中。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