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月1日起!“中国天眼”将对全球科学界开放 10%的观测时间按打分进行分配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8 16:19

据中新社2月6日消息,经“中国天眼”科学委员会和时间分配委员会讨论,“中国天眼”将于2021年4月1日正式对全球科学界开放,8月1日起分配观测时间。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开放是一个逐步的过程,“中国天眼”将有10%的观测时间对国际同行开放,届时“按照项目评审的打分情况,在这10%的时间内进行分配,预计竞争会比较激烈”。

4月1日起!“中国天眼”将对全球科学界开放 10%的观测时间按打分进行分配

(图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官网)

中国天眼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简称FAST,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克度镇大窝凼的喀斯特洼坑中,工程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天眼”工程由主动反射面系统、馈源支撑系统、测量与控制系统、接收机与终端及观测基地等几大部分构成。由我国天文学家南仁东先生于1994年提出构想,历时22年建成,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启用,2020年1月11日通过国家验收,正式投入运行。中国天眼是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导建设,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其综合性能是著名的射电望远镜阿雷西博的十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