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消息!专门针对冷链的消毒剂来了 可有效解决我国低温消毒难题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8 13:12

 

好消息!专门针对冷链的消毒剂来了 可有效解决我国低温消毒难题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冷链食品或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的情况。受此影响,人们对冷链产品都有些怯步。不过这个情况即将得到改善。

2月7日,据中国疾控中心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解决我国低温消毒难题,中国疾控中心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部署和要求,自 2020 年 6 月 17 日启动了低温消毒新技术研究。

历经 5 个多月的反复探索和研究,从几十种配方中筛选出两种低温消毒剂配方,并完成了实验室和现场消毒效果评价。其中两种配方分别为-18℃低温消毒剂和-40℃低温消毒剂。

据介绍,-18℃低温消毒剂可适用于-18℃及以上低温环境和物品外包装表面消毒;而-40℃低温消毒剂责适用于-40℃及以上低温环境和物品外包装表面消毒。

官方表示这两种配方1月份时已在黑龙江绥芬河市和山东青岛市紧急开展了应用试点,结果表明:研发的低温消毒剂生产工艺简单,原料成本较低,在低温下消毒效果可靠,可有效解决北方高寒地区低温环境和冷冻物品外包装的消毒难题。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