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巧克力中的一种物质可提高老年人记忆、降低痴呆风险 但专家不建议多吃

财经 前瞻网 2021-02-18 17:06

 

巧克力中的一种物质可提高老年人记忆、降低痴呆风险 但专家不建议多吃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可可中的化学物质可以提高老年人的记忆力。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黄烷醇——可可豆中富含的植物化学物质——能提高50至75岁人群学习能力。

黄烷醇属于一组叫做多酚的化合物,红酒、茶、橄榄油、洋葱、韭菜、西兰花和蓝莓中也有丰富的黄烷醇。

研究表明,黄烷醇是一种“具有生物活性的食物成分”,可以防止认知老化、增强认知能力并促进流向大脑的血液流动。

然而,研究人员表示这绝不是要大家多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不是健康食品,而且巧克力中的黄烷醇含量普遍较低。

一位专家表示,市面上热销的巧克力品牌,比如玛氏巧克力棒(Mars bar),并不是黄烷醇的“可靠来源”,尽管黑巧克力中黄烷醇的含量往往很高。

她说:“巧克力并不是黄烷醇化合物的可靠来源,这项研究也不表明吃巧克力对我们的认知健康有好处。”

支持这项研究的美国巧克力制造商玛氏公司指出,专家们测试的是黄烷醇,而不是巧克力。“不幸的是,在可可加工成巧克力的过程中,黄烷醇会被破坏,这使得巧克力不是黄烷醇的不可靠来源,”玛氏一位发言人表示。

此前的研究已经发现,饮食中摄入更多的黄酮醇与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有关。痴呆症是一种大脑功能持续衰退的疾病。其他研究认为黄烷醇可以减少与心脏病有关的炎症,并降低危险的血液凝块的几率。据说它们还能帮助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压。

2014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膳食中的可可黄烷醇可以逆转健康老年人与年龄相关的记忆衰退。在这项研究中,37名年龄在50岁至69岁的健康志愿者连续3个月接受高黄烷醇饮食或低黄烷醇饮食。

而在新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了211名年龄在50岁到75岁之间的健康人群参加新试验,该试验持续了12周。

在研究开始和结束时,参与者们都接受了一系列的认知测试来评估他们的思维和记忆力,其中一部分参与者还接受了磁共振成像(MRI)扫描来测量他们的脑部血流。

在试验过程中,参与者被分成四组,分别服用三种不同水平的可可黄烷醇补充剂——即“低摄入量”(每天260毫克)、“中等摄入量”(每天510毫克)和“高摄入量”(每天770毫克)。

一些参与者还接受了安慰剂(每天0毫克黄烷醇)作为对照。

然后,他们被要求进行三种与记忆和大脑功能相关的不同测试:一种是列表学习测试,包括学习不同的字母并将它们按顺序传递;另一种是列表排序测试,包括对物体图像进行排序,比如香蕉和大象。第三项任务是新开发的物体识别任务,是大脑中一个叫做齿状回(DG)的区域所特有的。

研究小组发现,添加可可黄烷醇的饮食似乎只在学习列表这一特定记忆任务上能提高表现。连续12周补充黄烷醇对DG的血流量没有影响。

研究结果表明,可可有助于老年人在短期记忆中回忆信息,但在快速识别物体和模式之间的视觉相似性方面效果不太好。分析表明,新开发的物体识别任务可能对年龄较大的参与者来说太难了

研究人员强调,需要进行更长期的大规模研究,“以完全了解富含黄烷醇的饮食是否可以促进老年人的认知能力”,并指出,该团队实际上未能复制2014年的研究结果。

另外,根据这项研究的发现,研究人员没有确认高可可饮食是否会对预防或延缓痴呆症的发生有任何影响。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