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第九行星存在证据有误,可能性进一步削弱

财经 前瞻网 2021-02-18 15:57

 

新研究:第九行星存在证据有误,可能性进一步削弱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近日在arXiv发文表示,他们的研究没有发现海王星外天体聚集的证据,这是驳斥九号行星存在的证据之一。

2016年,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一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在太阳系遥远的边缘发现了另一颗行星的证据。他们把它命名为第九大行星。

该团队声称,他们对海王星之外的海王星外天体(小型行星)的独特集群的观察证明,是另一颗大行星在对这些天体施加引力。他们进一步指出,他们观察到的聚类是巧合的可能性只有0.007%。他们甚至计算出了这颗行星可能的大小。

而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声称,CIT团队观察到的独特聚类是由于观察NTOs的方式中的自然偏差。因为它们太远了,只有靠近太阳才能看到。为了用卫星望远镜捕捉它们,天文学家必须在某一天聚焦在天空的某一部分,这就导致了偏差。

为了证明这种偏差可以解释创新科技团队的观察结果,研究人员从世界不同地区的多架望远镜上获得了数据,这些望远镜聚焦于14个ETO——这些都没有包括在CIT的研究中。然后,他们分析了与ETO绕太阳运行时的椭圆路径相关的数据,并进行模拟,以表明它们并不表示ETO集群受到了一颗大型未知行星的重力影响。

研究人员建议,CIT团队观察到的集群显示出受到了巨大的行星影响这一结论并不准确。不过,该团队承认,他们的工作并没有完全排除第九颗行星存在的可能性,但认为这确实降低了它存在的可能性。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