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观点:火星上的沟壑并非由流动水侵蚀形成,CO2或许才是主要动力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6 14:43

 

新观点:火星上的沟壑并非由流动水侵蚀形成,CO2或许才是主要动力

美国西南研究所(SWRI)的一名科学家检查了火星11年的图像数据,以了解在火星罗素环形山的巨型沙丘斜坡上形成线性沟壑的季节性过程。

在由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上的两个不同相机拍摄的早春图像中,研究人员注意到在沙丘下风坡上的线性沙丘沟渠中,空气中漂浮着大量尘埃物质。这些线索表明,大量冰冻的二氧化碳(干冰)从沙丘上滑落,沿途扬起了沙尘。

该研究成果已被《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接受发表。

最初,科学家认为线性沙丘沟渠是古代火星表面液态水流动的残留物。然后,重复成像显示,火星在干冷期间发生了变化。自那以后,人们提出了几种假设,通常都有干冰或水冰有关。”

其他科学家发现的图像显示,明亮的干冰冰块静止在沙丘沟壑中,表明了冰块和沟壑之间的因果关系。

在论文中,研究人员表示“提供了令人信服的新证据,即排放的二氧化碳会使干冰改变位置,从而雕刻和改变线性沙丘沟壑形状。”“尽管存在少量季节性凝结水,但它......没有积极参与整个过程。”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