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持造血干细胞的关键物质,Tip60受损可能导致细胞死亡和白血病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2 11:47

 

维持造血干细胞的关键物质,Tip60受损可能导致细胞死亡和白血病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了一种控制血细胞补充的机制,这可能会带来治疗血癌和其他血液相关疾病的新方法。

研究于去年10月8日发表在《血液》上,标题为“Lysine acetyltransferase Tip60 is required for hematopoietic stem cell maintenance”(造血干细胞维持需要赖氨酸乙酰转移酶Tip60),第一作者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癌症科学研究所的Akihiko Numata。

研究显示,控制造血干细胞的蛋白质Tip60在维持造血干细胞及其DNA中起着关键作用。Tip60负责激活部分基因,这些基因反过来又负责维持造血干细胞及其DNA。当Tip60完全损失时,许多细胞遭受了“灾难性”的DNA损伤并死亡。此外,Tip60影响的一些基因还可能导致白血病。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