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进步》:基础生物学之谜终被解决,将加深癌症、老年痴呆等疾病认知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2 11:00

 

《科学进步》:基础生物学之谜终被解决,将加深癌症、老年痴呆等疾病认知

由西班牙塞维利亚生物医学研究所(IBiS)和塞维利亚大学协调的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解决了一个基础生物学之谜:脂质究竟是如何在细胞内分配蛋白质的?

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科学进步》(Science Advances)上。

蛋白质是在细胞的一个隔间中制造的,然后必须通过特定的“门”正确分配。在这项研究中,团队发现膜脂负责选择和引导某些蛋白质进入正确的出口。

为了做到这一点,他们使用了一种全新的、完全创新的显微镜技术,并将其应用于他们在实验室设计的“突变”细胞。

该细胞被编程来制造一种名为神经酰胺的浓缩版细胞脂质。研究人员怀疑,这些脂质的长度可能是选择合适出口的决定因素。

通过实验,研究人员称“第一次能够证明,只有在蛋白质的适当长度下,脂质才能在运输过程中引导蛋白质。此外,通过使用如此强大的‘超级显微镜’(来自日本RIKEN研究所的“超分辨率活细胞显微术”),第一次能够在超小的规模和活体上捕捉到蛋白质是如何通过这些分子门的。”

这一发现标志着在理解蛋白质如何在细胞内分布以执行其重要功能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也为理解蛋白质在细胞水平分布失败相关疾病(如癌症、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的原因奠定了基础。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