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口罩潮湿影响防护效果,其静电作用会消失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6 15:58

 

专家:口罩潮湿影响防护效果,其静电作用会消失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戴口罩成为我们的日常。而受冬季温度影响,人们由室外进入室内时,较大的温差往往会让口罩内部产生水汽。虽然湿润的口罩戴着有些难受,但不少人认为防护效果不会受到影响。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江苏省疾控中心消媒所副所长吴晓松介绍:口罩主要靠静电力来吸附病毒、气溶胶,潮湿后,其静电作用消失,就起不到应有的防护效果,所以口罩一旦潮湿,建议尽快更换。

此外他还表示:戴口罩前、摘口罩后应做好手部卫生,要区分口罩正反面,不能两面戴,每只口罩的使用时间不宜超过8小时,出门时可以多携带一个口罩备用。如佩戴口罩出现胸闷、气短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户外开放场所。

此外,在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时,应尽量保持20秒以上的时间,否则也无法起到很好的消毒效果。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