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津大学研制出3D打印软性机器人,可应用于人工肌肉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2 16:02

 

天津大学研制出3D打印软性机器人,可应用于人工肌肉

从天津大学官网获悉,该校科技工作者研发出了一种新型模块化柔性驱动方法并且可以用3D打印直接“打印”出柔性机器人。

软性机器人因其较高的柔性和对人体安全等优点,在近几年得到了持续广泛的关注。而3D打印的优势就是制造复杂形体、复杂结构而且不需要后续加工,可一次成型。

近日,天津大学左思洋、刘建彬课题组提出了一种基于薄膜气缸的新型模块化柔性驱动方法,并通过根据具体应用改变排列组合方式以及合理布置连接方案,将其应用于人工肌肉和管道爬行机器人中。

该方法基于一次3D打印成型的制造技术,省掉了传统机电设备加工制造中的装配流程,大幅降低了驱动模块的制造成本和周期,且具备耗气量小、动态响应高、可靠性高、对应用场景适应性强等特点。

从发布的一小段视频来看,3D打印的柔性机器人像一只灵巧的尺蠖,牢牢地抓住圆形管,一伸一缩中蜿蜒前行。

该成果2021年1月初在线发表在《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机器人和自动化快报( 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