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安交大在高灵敏磁致伸缩材料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获国家重点实验室资助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1 16:57

 

西安交大在高灵敏磁致伸缩材料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获国家重点实验室资助

从西安交通大学官网获悉,近日,该校前沿院马天宇教授和任晓兵教授课题组在高灵敏无稀土磁致伸缩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他们基于大磁致伸缩Fe-Ga合金亚稳态和平衡态相结构差异显著的特性,通过简单的“固溶+时效”处理,在立方相基体中析出四方结构的纳米第二相颗粒,利用两相之间的磁弹相互作用,将多晶材料的磁致伸缩性能提高3倍,与单晶材料相当,同时大幅降低驱动场,使磁致伸缩灵敏度提高5倍,为研制高灵敏无稀土磁致伸缩材料提供了新途径。

该工作以“Large and sensitive magnetostriction in ferromagnetic composites with nanodispersive precipitates”为题发表于自然出版集团刊物 NPG Asia Materials 上。

另外,通过与铸态多晶合金对比,研究人员揭示了纳米析出相尺寸、数量及种类对磁致伸缩性能的作用规律和机理。该工作以“Dynamic precipitation and the resultant magnetostriction enhancement in [001]-oriented Fe-Ga alloys”为题发表在金属材料领域重要刊物 Acta Materialia 上。

据悉,上述工作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共同资助。部分微结构表征得到了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和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支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