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强联手!《科学》:MIT和哈佛开发高分辨率技术,观察细胞基因表达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9 16:45

 

强强联手!《科学》:MIT和哈佛开发高分辨率技术,观察细胞基因表达

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利用一种扩展组织的新技术,设计出了一种方法,可以在组织样本中标记信使RNA的单个分子,然后对RNA进行排序。

研究成果已于28日发表在《科学》上。

这种方法可以快速了解哪些基因在细胞的不同部分表达,并可以让科学家了解更多关于基因表达如何受到细胞位置或其与附近细胞相互作用的影响。这项技术还可以用于绘制大脑或其他组织中的细胞图,并根据它们的功能对它们进行分类。

这种新的测序技术建立在2015年的一项研究基础上,该方法用于扩大组织样本,然后对它们进行成像。通过将吸水聚合物嵌入组织样本中,研究人员可以在保持组织整体完整的同时膨胀组织样本。

使用这种方法,组织可以扩大100倍或更多,使科学家能够使用普通光学显微镜获得大脑或其他组织的高分辨率图像。

一旦组织膨胀,研究人员可以对样本中的数千个RNA分子进行标记和测序,其分辨率允许他们不仅在细胞内,而且在树突等特定隔间内精确定位分子的位置,树突是从其他神经元接收信息的神经元的微小延伸。

在小鼠海马体中,这项技术产生了一些令人惊讶的结果。首先,研究人员在树突中发现了含有内含子的基因,内含子是核糖核酸的一部分,通常是从细胞核的基因中编辑出来的。他们还发现了树突中编码转录因子的基因分子,这可能有助于树突与细胞核之间的新型通信。

这项技术也可以用于分析许多其他类型的组织,如肿瘤活组织检查。在这篇论文中,研究人员研究了乳腺癌转移,其中包含许多不同类型的细胞,包括癌细胞和免疫细胞。

研究表明,这些细胞类型在肿瘤中的位置不同,表现也不同。例如,研究人员发现,靠近肿瘤细胞的B细胞比远离肿瘤细胞的B细胞表达某些炎症基因的水平更高。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