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基因测序与能源危机,二者存在你想不到的联系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9 14:05

 

《自然》:基因测序与能源危机,二者存在你想不到的联系

近日,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哈德逊阿尔法生物技术研究所(HudsonAlpha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美国能源部(DOE)和其他机构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关于柳枝稷的复杂基因组分析报告,柳枝稷是一种前景看好的生物燃料作物。

这项研究发表在27日的《自然》杂志上。

柳枝稷种植成本低,生长迅速,植株可高达2米,最高产量可达74吨/公顷,高产期可持续15年,对环境适应性强,是生物燃料和生产替代能源的原材料。

该团队将柳枝稷的不同基因与在北美不同气候条件下的表现联系起来,这为科学家们提供了一张与美国当前和未来气候条件相匹配的高产柳枝稷育种路线图。优化柳枝稷,使其在多种多样的环境中高效生长,是确保其作为生物燃料原料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这项研究的最终目标是开发高产柳枝稷品种,以适应一个或多个美国不同气候和生态区域。

研究人员在8个州修建10个相同的培育园,种植了从北美收集的1000多个柳枝稷样品的克隆体。他们对这些样本的遗传多样性进行了测序,并组装了一个高质量的参考基因组序列来比较多样性。

最终,研究人员发现了三个拥有气候适应系统的柳枝稷种群,这意味着有潜在的多种进化途径可以使柳枝稷适应特定的气候。'

如果培育高产柳枝稷获得成功,那么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面临的能源问题。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