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G电子重组手机部:提高中低端智能手机外包生产

财经 驱动中国    2020-12-08 16:27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8日消息说到LG,难免多了几分悲情。作为曾经的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LG手机早些年在中国市场有着不错的表现。然而,随着国产手机的强势崛起,LG手机业务逐渐开始走向了下坡路。为了能够重新振作起来,LG手机也是费尽心思。据 Gizmochina 报道,LG 电子周一宣布,已对手机部门进行重组,增加中低端智能手机的外包生产。

LG电子重组手机部:提高中低端智能手机外包生产

据悉,LG 计划将智能手机的设计和制造外包,随后在外包产品上贴上自己的标签,通过这种方式来降低中低端手机的成本。与此同时,LG还取消了一些研发和生产职位,并对其他一些职位进行了改组,目的是将研发和生产集中在高端智能手机上,中低端手机则交由原始设计 制造商进行生产。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公布的信息,2013年LG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三,然而随着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中国手机品牌的强势崛起,全球前五名早已找不到LG的身影。

LG电子重组手机部:提高中低端智能手机外包生产

而现在,LG更是出现连续22个季度运营亏损。这不得不让我们猜想,LG此举或许是出于缩减成本。经过多年激烈的市场竞争,LG电子早已意识到,自己的对手不是苹果或三星,而是中国手机公司。因此LG正试图跟中国公司一样,利用外包生产来提高中低端手机的性价比,一方面削减成本,另一方面能更好地跟中国手机品牌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11月份韩国LG集团曾表示,其董事会已决定重组旗下LG集团,将剥离部分子公司,如芯片制造商硅芯片有限公司(Silicon Works Co . Ltd),在明年组建一个新的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