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星家园!银河系约3亿颗行星表面有液态水 最近的离地球仅20光年

财经 前瞻网 2020-11-10 17:25

 

外星家园!银河系约3亿颗行星表面有液态水 最近的离地球仅20光年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在我们的太阳系之外、但位于银河系内的行星大约有3亿颗,它们有可能孕育生命。

NASA称,其中4颗距离地球仅30光年,最近的距离仅20光年。

研究人员得出的3亿这个数字是基于一个保守的假设,即7%的类太阳恒星有一个适合居住的行星围绕着它们运行。

不过,他们警告说,真实的数字可能高达75%,这将使3亿颗的数字跃升至30亿颗左右。

深空望远镜开普勒于2018年10月退役,最终耗尽了燃料。来自开普勒的数据导致了这一发现。

开普勒的任务原定持续3.5年,但严格使用了燃料,使其能够运行9年7个月零23天。

它的任务是在远近的天空中搜寻围绕其他恒星运行的行星。

开普勒在我们的太阳系之外发现了2600多个世界,并从数据上证明了银河系是行星多于恒星的家园。

它由42个被称为充电耦合设备(CCDs)的图像传感器组成,每个传感器的分辨率为1024×2200像素。

来自开普勒的数据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天文学家们至今仍在搜索它的储备,并公布新的发现。

美国宇航局的天文学家就是这样做的,他们的研究成果最近发表在《天文学杂志》上。

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美国宇航局(NASA)加州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员布莱森(Steve Bryson)说,开普勒已经告诉我们有数十亿颗行星,但现在我们知道,这些行星中的很大一部分可能是岩石构成的,适合居住。

“尽管这个结果离最终值还很远,而且行星表面的水只是支持生命存在的众多因素之一,但我们计算出的这些行星如此普遍、如此高可信度、如此精确,这还是非常令人兴奋的。”

研究人员为数据设置了一些参数,将研究范围缩小到与地球大小相似的行星上,或者直径只有地球的一半,或者直径只有地球的50%。

这样做可以确保观测到的行星都是岩石状的,因为更大的行星往往是气态的,就像太阳系的木星和土星一样。

他们去寻找天文学研究的圣杯,寻找可能孕育生命的“金发姑娘地带”。

要做到这一点,一个先决条件是这颗恒星要像太阳,因此研究人员寻找在年龄和温度上与太阳相似的遥远恒星。

但研究人员承认,这种简化的方法并不能保证生命会茁壮成长,而且还做出了许多假设,所以天文学家们将这些数据与欧洲航天局的盖亚望远镜的数据进行了交叉参考。

盖亚测量单个恒星的能量输出,这提供了有价值的洞察,例如,它是否释放了太多的有害辐射或太少的热能,以维持水的液态。

这篇论文的作者之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科学家科普拉普(Ravi Kopparapu)说:“我们一直都知道,可居住性的定义仅仅是根据一颗行星与恒星的物理距离来定义,这样它就不会太热或太冷,这让我们做了很多假设。”

“盖亚关于恒星的数据让我们能够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观察这些行星和它们的恒星。”

盖亚让天文学家得以观察一颗行星的大气层如何影响其宜居性。

这项分析得出的数字是,50%的类太阳恒星拥有适合居住的行星。保守估计低至7%,而乐观估计可高达75%。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