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行星撞地球?NASA:一小行星将于本周五掠过地球

财经 前瞻网 2022-05-27 11:25

 

111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地天体研究中心称,一颗名为1989 JA的小行星将于本周五与地球“擦肩而过”。它将是今年接近地球的最大一颗小行星,也是最具潜在破坏力的一颗。

1989 JA直径约为1770米。作为对比,世界上最高的建筑,也就是位于阿联酋迪拜的摩天大楼—哈利法塔,高度也才为2722英尺(828米)。

NASA称,这颗小行星将于5月27日14时26分最接近地球。届时,这颗小行星将距地球0.026天文单位(约400万公里),以大约13.2千米/秒的惊人速度运行,这大约比子弹飞行的速度还快14.5倍。

虽然这颗小行星撞击地球的可能性极低,但NASA仍将其归类为“潜在威胁”,因为不能排除将来发生小行星碰撞的可能性。

为此,NASA还在去年11月发射了名为“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的航天器,该航天器将于2022年秋季迎面撞向160米宽的名为Dimorphos的小行星。据悉,此次碰撞不会摧毁小行星,但可能会略微改变其飞行轨道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