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首秀!88克拉超级黑钻现身上海进博会,价值约2.5亿全球仅5颗

财经 前瞻网 2020-11-06 17:37

 

中国首秀!88克拉超级黑钻现身上海进博会,价值约2.5亿全球仅5颗

(图片来源:Korloff官网)

上月底据报道,一颗重达88克拉的黑钻,已从法国运抵上海,将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出,这将是它的中国首秀。日前,这颗超级黑钻出现在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

据悉,这颗钻石被誉为“全球五大黑钻之一”,重88克拉,直径相当于1枚一元硬币,有57个切面,价值约2.5亿人民币。进博会闭幕后,这颗黑钻将在上海延展。

这颗黑钻原为中世纪欧洲贵族所拥有,后被法国卡洛芙家族冠以贵族姓氏命名为“Korloff Noir”,并被常年保存在法国巴黎卡洛芙珠宝旗舰店的保险库内,鲜少展示于众。

黑钻之所以呈现独特的浓黑色泽,是因为其中包含的石墨及赤铁矿元素完全吸收了光线。资料显示,白钻、彩钻的形成可追溯到10亿年前,但黑钻足以追溯到40 亿年前。近期有研究表明,黑钻可能是由富含碳元素和氢元素的星际云团直接形成——来自行星爆炸成为超新星后掉落于地球的碎片。

近年来,中国年轻人也越来越偏爱钻石。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由于千禧一代受钻石文化影响较深远,我国钻石消费不再局限于婚庆场景,钻石首饰逐渐出现在日常佩戴场景中。因此自2018年以来,我国钻石消费增速逐渐恢复到4%以上。2019年,我国钻石消费量约为1289亿元,同比增长5.26%。

中国首秀!88克拉超级黑钻现身上海进博会,价值约2.5亿全球仅5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