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胡润慈善榜揭晓:一半来自房地产行业,这位中国首善捐赠了28亿

财经 前瞻网 2020-11-04 10:26

 

2020胡润慈善榜揭晓:一半来自房地产行业,这位中国首善捐赠了28亿

11月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慈善榜》,上榜慈善家均位列最新一期胡润百富榜,一半从事房地产行业。

其中,恒大62岁的许家印以28亿捐赠额首次成为中国首善;成立聚焦眼科科研教育的公益基金会,爱尔眼科55岁长沙人陈邦以27亿捐赠额排名第二;腾讯49岁的马化腾以2.3亿元捐赠额位列第15名。

胡润研究院表示,“今年,80后白手起家首富拼多多的黄峥,同时也是80后首善。黄峥捐了价值170亿的股份,因为没有在我们今年慈善榜的统计周期内而没有上榜。”

榜单上为抗疫捐赠过亿的企业有:腾讯22亿元,恒大12.4亿元,辽宁方大3亿元,碧桂园2亿元,牧原2亿元,融创1.1亿元。

另外,上榜慈善家均位列最新一期胡润百富榜,平均捐赠额占他们平均财富的0.8%。地产是上榜慈善家最多的行业,占比50%;其次是金融投资行业,再次是制造业。

从出生地来看,粤商最多,有5位,占榜单三分之一;其次是豫商,有2位。从公司总部来看,将近一半(7位)来自广东,其次是北京,3位。

上榜慈善家的平均年龄为55岁,此外有2位女性慈善家上榜:牧原的钱瑛和碧桂园的杨惠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