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多省份叫停家长批改作业,不履职教师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财经 前瞻网 2020-11-11 17:00

 

 

全国多省份叫停家长批改作业,不履职教师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近日,家长是否需要批改作业在网上引发热议。事情的起因是,江苏一名家长质疑老师要求家长批改作业、辅导功课,选择了退群。

之后,辽宁省教育厅在其官网公布公告明确指出,教师必须亲自批改作业,严禁家长、学生代劳。对于不按时亲自批改作业的教师,一律取消职务晋级、评先评优资格,学校校长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有媒体梳理发现,从2018年至今,已有辽宁、浙江、海南、河北、广东、山东、贵州、广西、山西和陕西等至少十个省份教育部门出台相关文件“叫停”家长批改学生作业,有的地方明确定期开展作业督查,甚至将作业管理纳入绩效考核。

对于批改作业一些家长表示,每天的工作压力已经很大了,回家还要批改孩子的作业,实在无暇顾及,不批改又要接受老师的批评;有些作业甚至超出了家长的能力范围,有时候也感到无力。家长们还认为,批改作业本应是老师的职责,为什么现在要落到家长的头上?

对此,你怎么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