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残志坚!瘫痪作家一根手指敲出300万字 还入选中国作家协会

财经 前瞻网 2020-10-08 15:42

 

身残志坚!瘫痪作家一根手指敲出300万字 还入选中国作家协会

日前,一名叫高淳的作家成功入选中国作家协会。年龄36岁、来自江苏的他,却与其他作家有着很大的不同。

据报道,高淳患有先天性肌弛缓症,全身瘫痪无法站立。中学时期,他就因身体原因无奈辍学。随后,在父母的鼓励下,他开始投身写作。

受身体条件限制,他只能靠一根手指点击鼠标来打字,起初每打一个字都要点击鼠标七八次。

但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他仍然坚持创作,18年来创作出共计300多万字的文学作品。他创作出了150万字长篇小说《风逝》,又创作出长篇小说《生死时代之双雄》。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点赞:“太佩服了”、“身残志坚”、“看见了史铁生的影子”,也有不少人认为父母的坚持更珍贵:“父母也很伟大,一直没放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