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限流!全国石窟寺景区将严控游客数量 采取网络预约、错峰参观等方式

财经 前瞻网 2020-10-29 18:39

 

限流!全国石窟寺景区将严控游客数量 采取网络预约、错峰参观等方式

全国石窟寺景区将严控游客数量。据国家文物局网站,国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关于加强石窟寺等文物开放管理和实行游客承载量公告制度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石窟寺等文物开放管理,石窟寺景区要严格控制游客数量,合理测算、从严设定游客承载量。

通知中指出,合理测算、核定公布游客承载量,严格控制游客数量,提升游客参观质量。采取网络预约、电子票务、错峰参观、限时限流、定制服务、实时监测、预警上报等方式,调节控制游客量。

通知中指出,故宫、承德避暑山庄、布达拉宫等游客量大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应遵照上述要求加强开放管理,核定公布游客承载量,严格控制游客数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文物和游客安全。

疫情对旅游业影响较大

2020年上半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为11.68亿人次,同比下降62%,国内旅游收入为0.64万元,同比下降77%。但疫情同时也给旅游业带来了改变。一方面疫情推动了旅游业的智慧化发展,“无人服务”、“智能导览”和“数据监测”等项目成为各大景区智慧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另一方面,疫情也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无接触度假、近郊游成为了近期的热点。

限流!全国石窟寺景区将严控游客数量 采取网络预约、错峰参观等方式

从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来看,我国旅游费接待规模保持稳定的增长,从2011年的26.41亿人次增长到2019年的60.06亿人次,年增长率为10.96%。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