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金鲫养殖实用技术

财经 科普中国网 2020-10-06 17:15

1、池塘条件。池塘最好东西向,面积不限,一般以10~20亩为宜,水深2.5~3米。池塘护坡完整,注排水系统配套。每5亩设增氧机1台,水泵1台套,投饵机2台。2、苗种放养。冬季抽干池水,清除淤泥,每亩用生石灰150公斤溶化后兑水全池泼洒,彻底消毒、除野,暴晒15~20天。放种前5~7天,注水1米左右,每亩施腐熟粪肥1000公斤左右,用于培育池中水体的浮游生物。选择方正鲫与兴国红鲤杂交的子一代鱼种,确保品系纯正。放养时间为每年冬季的11~12月份。亩放养量根据设计产量、上市时间和饲养管理水平等综合考虑。3、饵料投喂。3月上旬气温回升时,开始投喂饲料,并且试开投饵机,以逐步驯食,4月份时饵料机驯食成功,可以定时、定量投喂异育银鲫专用颗粒饲料(粗蛋白32%左右)。一般每天投喂2~3次,分别是上午9:00~10:00时、中午12:00~13:00时,下午4:00~4:40时,投饵率按存塘鱼体重的0.5%~3.5%灵活掌握。

4、病害防治。3月下旬至4月上旬,分别使用杀虫剂、水体消毒剂一次。在4月下旬、8月下旬或9月上旬,各投喂药饵一次,以防治出血病等疾病。平时应每天巡塘,发现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始终贯彻“预防为主、无病先防、早发现早治疗”的防治办法。5、水质调控。早春时,池水应控制在正常水位的2/3左右,夏季时灌注到正常的水位。5、6、10月份,每月换水1~3次,每次换水1/5左右。7、8、9月份,每月换水3~4次,每次换水占池塘的2/5左右。同时有效使用增氧设施,一般从4月下旬开始开启,每天下午1:00~2:00时左右开启一小时,闷热天气黎明前开机。6、捕捞销售。从6月份以后逐步起捕上市,应根据市场需求将达到上市规格的鱼类捕捞上市,一般每月捕捞一次,到11月份就基本销售完毕,既有效避开成鱼集中上市而造成的价格下滑,又实现了均衡上市,提高了养殖效益。

审核专家:上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研究员 史建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