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七次!中国玉米亩产纪录刷新 可稳定实现亩产1500公斤水平

财经 前瞻网 2020-10-17 13:15

 

第七次!中国玉米亩产纪录刷新 可稳定实现亩产1500公斤水平

中国玉米亩产纪录刷新。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栽培与生理创新团队在新疆奇台县玉米密植高产示范田进行了实收测产。

结果显示,示范田玉米最高亩产达到1663.25公斤,打破现有1517.11公斤的全国高产纪录,实现146.14公斤的大幅提高,这是该团队第7次刷新我国玉米高产纪录。

新疆建设兵团第六师奇台总场的玉米高产核心示范区面积共200亩,参试品种共78个,由该团队连续12年在此开展玉米产量潜力突破研究和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推广。

此次测产实收面积合计30亩,结果显示,示范田内包括“MC670”“中单111”“中单8812”等11个品种单产均超过每亩1500公斤,高产主要由于亩穗数和单穗粒重均有提高,其中最高产田每亩穗数达到8600穗,每穗单穗粒重达192克。该项技术经过长期研究已趋于成熟,可稳定实现亩产1500公斤水平。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