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产率不降反升?调查称2021年全球34%员工将永久在家办公

财经 前瞻网 2020-10-27 11:08

 

生产率不降反升?调查称2021年全球34%员工将永久在家办公

美国企业技术研究中心(ETR)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生产力的提高,预计2021年全球长期在家工作的员工比例将翻一番。

今年9月,ETR调查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行业的约1200名首席信息官。

首席信息官们还对2021年的商业前景表示了越来越乐观的看法,他们预计科技预算将增长2.1%,而今年由于大流行引发的封锁,科技预算将下降4.1%。

调查说,信息技术决策者预计,2021年,永久性远程工作在其公司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将增加一倍,达到34.4%,高于新冠病毒爆发前的16.4%,这是生产率上升趋势的结果。

据首席信息官称,在他们公司的全球员工中,目前有72%的人在远程办公。

在接受调查的1,000多名首席信息官中,48.6%的人表示,自从员工开始远程办公以来,工作效率有所提高,只有28.7%的受访者表示工作效率有所下降。

电信、金融和保险部门的IT部门的生产率大幅提高,而能源、公用事业和教育部门的生产率并没有提高多少。

ETR首席业务策略师埃里克•布拉德利(Erik Bradley)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生产率指标证明远程工作是有效的。”

“所以我们都认为永久性的远程工作将会有所增加,但我们没有预料到这一数字会比大流行前的水平翻倍。这将在很多领域产生巨大的影响,无论是房地产、零售业、餐饮业还是交通运输业。”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