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有哪些材质 烤箱有哪些功能

财经 pchouse 2020-10-07 16:37

烤箱是一种密封的用来烤食物或烘干产品的电器,分为家用电器和工业烤箱。究竟烤箱有哪些功能?又有哪些材质?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烤箱的材质及功能问题。

一、烤箱有哪些材质

烤箱箱体的材质主要有:烤箱外壳一般为不锈钢材质。不锈钢全称为不锈耐酸钢,由不锈钢和耐酸钢两大部分组成的,有很强的耐蚀性、成型性、相容性以及强韧性,是大多数烤箱外壳使用的材质。 烤箱操作面板材质主要有:不锈钢和钢化玻璃。钢化玻璃外形好看,更高大上,而且易清洁。不锈钢耐锈蚀腐蚀,容易清理,安全卫生。

烤箱内胆的材质有搪瓷材质、镀锌钢、镀铝钢以及不锈钢、不沾涂层的内胆。 烤箱各种内胆材质的特点如下:

1、搪瓷材质。搪瓷材质具有无辐射、无污染、抗油污、易清洗等特点。

2、镀锌钢材质。镀锌钢材质是使用较多的一种烤箱内胆材质,耐高温达到300℃,成本较低。

3、镀铝钢材质。具有很好的保温功能,可耐受高温达到600℃,抗氧化和腐蚀性都很强,使用寿命长,是一种健康环保的内胆材质。

4、不锈钢材质。高端内胆材质,耐高温及抗氧化腐蚀性比镀铝板略高,价格高,表面易脏,清洁起来不容易。

5、不沾涂层的内胆。是在镀锌板或镀铝版表面喷涂一层密封的不沾油保护层,其油脂分离和抗腐蚀性再度提高,这样更便于烤箱清洁,抗划伤能力也得到提高。

在选烤箱时建议选择正规专业烤箱品牌,安检与品质都符合国家质检要求的,使用起来更安心。

二、烤箱有哪些功能

1、干燥食物

大家都知道,瓜子、饼干等食物在家中放置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变潮湿,不但影响味觉,而且严重影响食物的存储时间,而家用电烤箱就可以将这些回潮的食物,重新干燥成我们刚买时的状态。好吃而且健康。

2、零食加工DIY

每个人都热爱美食,特别是孩子,对于吃零食特别的敏感。如果家中购买有家用电烤箱,那么孩子可以在其中烤面包、烤饼干等方式,享受零食的美味。同时一些面包房里面出品的新的餐点,也可以在网上搜索制作方法,在家里自己制作,不仅健康卫生而且还非常的有趣。

3、烤肉

电烤箱在家中的用途绝不仅仅是制作糕点那么简单哦!如果突然想要吃烤肉了,电烤箱同样可以帮你实现这一口福,只要在家中自己准备好原料,抹上自己喜欢的口味,放进烤箱里,不一会儿,就能闻见香气四溢的烤肉味了!

可见,烤箱有着干燥食物、零食加工、烤肉等功能,此外,烤箱选购需要注意材质,如内胆的材质有搪瓷材质、镀锌钢、镀铝钢以及不锈钢、不沾涂层的内胆,各有各的特点。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