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怕!女子景区被蚂蚁叮咬心脏骤停,这种蚂蚁的毒液严重可导致死亡

财经 前瞻网 2020-10-09 17:25

 

可怕!女子景区被蚂蚁叮咬心脏骤停,这种蚂蚁的毒液严重可导致死亡

蚂蚁虽小,看似人畜无害,但它们真正的威慑力却让人后怕。

近日,广州市民江女士前往南沙的百万葵园时,遭到红火蚁叮咬。没过多久,江女士就头痛欲裂,甚至还出现了短暂的休克,心脏突然骤停。 在医生的抢救下,江女士才转危为安。

江女士认为,对于此事,园区方面应该负有一定责任。园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平时都会定期对园区进行害虫消杀工作,只是蚂蚁这类昆虫,并不能确保做到全灭。

红火蚁为极具破坏力入侵生物,体型长度约为3-7毫米,与其他蚂蚁差不多。之所以叫“火蚁”,就是为了描述被它叮咬后如火灼伤般的疼痛感。

红火蚁毒囊中大量的毒液注入你皮肤,会立即引发剧烈灼热感,局部皮肤形成红斑、水泡、硬肿,有痒感。水泡破裂,还可引起细菌性的二次感染。

红火蚁的毒液中还含有少量水溶性蛋白等物质,会导致少数过敏体质的人产生过敏性反应,严重者引发过敏性休克,如呼吸困难,面色苍白,喉头或支气管水肿与痉挛,血压降低,以及头晕乏力、昏迷、抽搐等,严重可导致死亡。

这种昆虫常在农田、荒地、绿化带、路边、果园、公园、堤坝等地发生,蚁丘高10-30厘米,直径30-50厘米,内部结构呈蜂窝状。巢穴可作为红火蚁的识别特征之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