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霸村!小山村考出12位博士28位硕士 设奖学基金把大学生名字刻进祠堂

财经 前瞻网 2020-09-14 19:21

 

 

高考,对许多人而言是“人生大考”,对那些从小山村里走出来的寒门子弟尤其如此。由于条件有限,他们往往比常人更饱尝一份艰辛。

最近,闽西一个小山村——福建龙岩古楼村,却成为了12位博士28位硕士的故乡,村里人都觉得他们有骨气,争了光。

学霸村!小山村考出12位博士28位硕士 设奖学基金把大学生名字刻进祠堂

这些村里走出的博士和硕士,背后寄托着全村满满的希望和祝福。据村支书介绍,村里1999年开始成立奖学基金,村民自发捐款奖给优秀学生,考上大学的孩子名字还会刻进祠堂。每年初一当天,他们还会组织开展各方座谈交流、参观家规家训活动,以榜样精神、家族文化激励后来学子。

穷则思变,这里越来越多村民意识到,子女要改变命运,就必须读书。保持着这样的信念和传统,这个村子陆陆续续培养出了一大批高材生,摇身一变成为“博士硕士的摇篮”和妥妥的“学霸村”。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