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接近一只海鸥?“不盯着它们看”或许是个好主意

财经 前瞻网 2020-09-08 18:00

 

如何接近一只海鸥?“不盯着它们看”或许是个好主意

在不少海滨城市中,靠近海边的地方往往海鸟成群,甚至有胆大的海鸥会抢夺人类手中的食物,这也时常让周边居民苦恼。近日,一项新研究或许能为居民们提供思路。

新研究发现,海鸥能注意到人类在看什么,当人们盯着它们看时,它们会更快地逃离。

来自埃克塞特的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他们在接近食腐海鸟时不直视它们,他们可以离它们更近6.5英尺(2米)。

此外,研究小组还发现,年轻的海鸥和年长的海鸥有着同样的反应——这表明这种行为要么是天生的,要么是后天习得的。

研究小组还证实,城市里的海鸥比乡村里的海鸥更大胆,它们能让人类更接近它们,而且更有可能走路而不是飞走。

论文作者、埃克塞特大学的动物行为专家马德琳·古马斯(Madeleine Goumas)说:“银鸥越来越多地在城市地区繁殖和觅食,因此它们与人类有定期的互动。”

“我们从之前的研究中得知,在有人类注视的情况下,海鸥不太可能啄食一袋薯片。但在那次实验中,研究人员要么看着海鸥,要么把他们的头转开。”

“在我们的新研究中,实验者面对着海鸥靠近,只是改变了他们的眼睛的方向——要么向下看,要么看着海鸥。”

“我们饶有兴趣地发现,海鸥特别注意人类眼睛的方向,无论是幼年海鸥还是成年海鸥都是如此,所以它们会避开人类的目光并不是数月或数年与人消极互动的结果。”

Goumas女士和她的同事们在康沃尔郡进行了他们的研究,研究对象是不到1岁的幼鸥和4岁或4岁以上的成年鸥,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们各自的棕色、白色或灰色羽毛。

研究小组总共分析了155只海鸥的行为,其中包括城市地区的45只未成年海鸥和50只成年海鸥,农村地区的26只未成年海鸥和34只成年海鸥。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海鸥逃跑之前,他们能够接近城市里居住的海鸥的距离平均比乡村海鸥近8.2英尺(2.5米),而乡村海鸥受到惊吓时飞走的可能性也是走路的三倍。

Goumas女士说:“城市地区银鸥数量的增加可能会让它们看起来比实际更常见。”

“这个物种在英国实际上正在减少,我们希望我们正在进行的关于人类与海鸥相互作用的研究将有助于保护工作。”

这项研究的全部结果发表在《动物行为》杂志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