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疗法?睡梦中抑制大脑神经元活动可帮助减肥 效果持续数日之久

财经 前瞻网 2020-08-31 17:46
睡眠疗法?睡梦中抑制大脑神经元活动可帮助减肥 效果持续数日之久

一项研究发现,在睡眠的“做梦”阶段部分阻断大脑活动,可以帮助那些试图减肥和克服毒瘾的人。

瑞士专家发现,在快速眼动(REM)睡眠期间,利用光脉冲关闭大脑下丘脑区域的神经元,会降低食欲。

下丘脑位于大脑的底部,参与各种生物过程——从进食行为到疼痛感知和温度控制。

当我们睡觉时,我们在不同的睡眠阶段之间过渡,每一个阶段都被认为对我们的夜间休息有不同的贡献。

快速眼动(REM)——有时被称为“矛盾”睡眠阶段,因为它与清醒时的大脑活动相似——是做梦最多的阶段。

专家说,在快速眼动睡眠时,大脑的不同部位——包括调节记忆或情绪的区域——都可以测量到高水平的电活动,但这种活动的确切目的长期以来一直不清楚。

在他们的研究中,论文的作者,Bern大学医院的神经学家Lukas Oesch和他的同事们已经确定,在睡眠的REM阶段,下丘脑神经元的激活调节着饮食。

在一项被称为“光遗传学”的技术中,研究小组利用光脉冲精确地关闭了处于快速眼动睡眠的老鼠下丘脑神经元的活动。

研究小组发现,在饥饿和进食时下丘脑外侧神经元的特定活动模式也出现在快速眼动阶段,而抑制这种活动会使老鼠在醒来时吃得更少。

研究人员指出,同样的神经元也参与了动机行为和成瘾的调节。

“我们的干预对下丘脑外侧神经活动和老鼠行为的影响之强烈和持久,让我们感到惊讶,” Oesch评论道。

“四天有规律的睡眠后,运动模式的变化仍然可以测量。”

这一发现表明,在快速眼动睡眠期间,下丘脑回路的电活动对于维持哺乳动物稳定的进食行为至关重要——而且,它们很容易形成。

此外,研究结果还强调了晚上睡个好觉对保持适当的饮食习惯起着重要作用。

论文作者、伯尔尼大学(University of Bern)的神经学家安东尼·亚当提迪斯(Antoine Adamantidis)说,这些发现“表明快速眼动睡眠对于稳定食物摄入量是必要的”。

他补充道:“这在我们的社会中尤为重要,因为在我们的社会中,不仅睡眠数量减少,而且睡眠质量也会受到轮班工作、深夜看屏幕或青少年社交时差综合征的严重影响。”

研究小组表示,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开发治疗饮食失调和上瘾的新疗法。

“然而,这种关系可能取决于精确的回路、睡眠阶段和其他尚未被发现的因素,” Adamantidis教授警告说。

这项研究的全部结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