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新太空望远镜预计2025年发射 有望发现250颗“流浪”行星

财经 前瞻网 2020-08-28 16:54

我们倾向于认为我们的太阳系是宇宙中的“标准模板”:一颗巨大的恒星位于中心,许多行星绕着它旋转。

但实际上,我们的太阳系可能才是宇宙中的“特例”。事实证明,自由漂浮的“流浪”行星可能更接近宇宙中的常态。

据《科学日报》报道,美国宇航局的南希·格雷斯·罗曼太空望远镜(Nancy Grace Roman Space Telescope)预计将于2025年发射,它可以帮助天文学家们发现大量自由漫游在银河系中的这类“冒险者”。

这个望远镜原名宽视场红外巡天望远镜(Wfirst),于今年5月为纪念NASA第一位首席天文学家、“哈勃望远镜之母”南希·格雷斯·罗曼(1925-2018)而改名。

发表在《天文学杂志》上的一篇新论文表明,该望远镜将非常适合探测这样的行星。

该论文利用计算机模型测试了新望远镜的理论灵敏度,并对航天器定位FFPs(即“自由漂浮的行星质量物体”)的能力表示乐观。

目前,天文学家探测太阳系外行星最简单的方法是观察遥远的恒星,然后等着看他们是否能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恒星亮度的下降。

这些变化暗示了围绕这些恒星运行的行星的存在,根据我们从远处所能看到的,科学家们可以对这些遥远世界的大小和其他特征提供有根据的猜测。

观测自由漂浮行星的问题在于,它们不会定期地从同一颗恒星前经过。

如果没有围绕恒星运行,它们就很难在太空中被发现,但南希·格雷斯·罗曼太空望远镜不会直接寻找这些行星。

相反,它将寻找行星产生的引力透镜。

引力透镜是空间中巨大物体周围光线的弯曲,而新的望远镜应该能够发现那些透镜效应,对于那些比如像火星一样小的行星。

根据他们的模型,研究人员认为,这台新望远镜在其主要任务期间将能够发现大约250颗自由漂浮的行星。

该团队进一步估计,其中大约60颗行星的质量将相当于或小于火星。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