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石网科2020年上半年亏损5963.43万亏损增加 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延迟

财经 挖贝网 2020-08-27 17:30

挖贝网8月27日,山石网科(688030)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880,631.12元,同比下滑2.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634,344.86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山石网科2020年上半年亏损5963.43万亏损增加 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延迟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495,576,973.32元,较上年度末下滑7.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302,474,159.67元,较上年度末下滑5.54%。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88.06万元。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延迟,导致部分项目的实施、交付和验收推迟;二季度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也加快复工复产,第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71%。但受疫情整体影响,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去年下降2.33%。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66.49%,环比一季度有所回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主要原因系在疫情冲击下,部分下游客户需求出现递延或削减,为巩固并提升市场竞争力,公司采用了相应的价格竞争策略予以应对;同时,随着公司发展及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基于客户多元化需求,公司的安全集成业务比例也随之有所增长。此外,叠加网络安全行业收入分配季节性特征影响,订单收入主要集中在下半年,而公司由于规模扩大,人员扩充带来的制造费用、服务成本等固定支出增长则较为平均地在全年分布,加大了短期内对毛利率的影响。随着下游客户群体的需求逐步恢复,公司预计下半年毛利率水平将稳步回升。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在产品研发和营销体系建设方面加强投入,成本费用有所增长,同时上半年取得的软件退税、政府补助等其他收益同比有所减少,故上半年亏损同比扩大。由于网络安全行业收入存在明显的季节性特点,且上半年营业收入占全年比例相对较小,随着国内各行各业复产复工的有序开展,公司预计下半年收入及盈利情况将稳步回升。

挖贝网资料显示,山石网科专注于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的研发与创新。

苏言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