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震撼!人类史上最大核弹试爆画面首曝光,威力仅次于导致恐龙灭绝的陨石坑事件

财经 前瞻网 2020-08-27 11:44
震撼!人类史上最大核弹试爆画面首曝光,威力仅次于导致恐龙灭绝的陨石坑事件

史上最大核弹试爆画面首次曝光。近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发布了一部长达30分钟的纪录片,首次揭秘人类史上威力最大的核弹“沙皇炸弹”试爆的细节。

1961年10月30日,苏联在位于北冰洋的新地岛上,投下了代号为“伊万”的核弹。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枚核弹,当量约为5000万吨TNT炸药,威力相当于3800枚广岛原子弹。

该核弹使用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投放,在约10500米高空被投下,随后在约4000米高空爆炸。

公开的视频显示:爆炸当时,产生的火球在约1000公里外都能够看到,其后形成的蘑菇云最大直径达到约90.1公里。几个小时后,经苏联专家查看,方圆数十公里的地方都被烧焦,大部分的积雪蒸发,建筑物也被摧毁。

资料显示:“沙皇炸弹”是冷战期间苏联所制造的氢弹,总共制造两枚,其中一枚于1961年10月30日在新地岛试爆,另一枚作为研究与备用。它是人类所引爆过所有种类的炸弹中,体积、重量和威力上均为最强大的炸弹。

据悉,“沙皇炸弹”在全世界所有已知爆炸事件中规模排名第二,仅次于导致恐龙灭绝的希克苏鲁伯陨石坑事件。希克苏鲁伯陨石撞击后完全蒸发,释出高达5.0×10^23焦耳的能量,相当于九十多万亿吨TNT炸药,足以引发大海啸、地震和火山爆发,并使大量灰尘进入大气层,完全遮盖阳光、改变全球气候,造成核子冬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