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问一号距地球突破1000万公里,嫦娥四号玉兔二号再次进入休眠

财经 前瞻网 2020-08-26 17:14
天问一号距地球突破1000万公里,嫦娥四号玉兔二号再次进入休眠

据了解,8月25日22时45分,天问一号与地球之间的距离突破1000万公里,飞行里程约9300万公里,探测器飞行正常。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在7月23日12时41分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任务主要包括6个飞行阶段:发射段、地火转移段、火星捕获段、火星停泊段、离轨着陆段和科学探测段。目前处于地火转移段,需要大约6.5个月。

除了天问一号之外,嫦娥四号玉兔二号的工作也取得了新进展,昨天(8月25日),嫦娥四号玉兔二号工作时长突破600天,月球车累积行驶里程突破500米,达到519.29米,它们分别于20时35分和10时46分完成第21月昼工作,进入月夜休眠。“鹊桥”中继星工作正常。

“玉兔二号”月球车在本月昼工作期向当前探测点西北方向玄武岩或反射率较高的撞击坑区域行驶。全景相机、红外成像光谱仪、中心原子探测仪将开机探测,行驶过程中测月雷达开展同步探测。而“玉兔二号”月球车则在两个撞击坑交界处(退化撞击坑边缘)的地势较高区域择机开展全景环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