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含尼古丁还不够!研究调查吸电子烟者的口腔菌群 发现严重牙龈疾病的预兆

财经 前瞻网 2020-05-29 10:36
不含尼古丁还不够!研究调查吸电子烟者的口腔菌群 发现严重牙龈疾病的预兆

周三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电子烟的潜在危害可能不止于肺部。

研究人员观察了健康的年轻抽电子烟者的口腔,发现了口腔微生物群发生剧烈变化的证据,这种变化可能会增加他们未来患牙龈疾病的风险。

众所周知,吸烟会严重损害我们的口腔健康,导致牙齿变色、牙龈疾病,有时还会引发癌症。

研究人员提出理论,吸烟会影响微生物群落,这通常是生活在人体内部和身体上的有益菌群。

事实证明,电子烟可能也会干扰口腔中的细菌,尽管这与吸烟的方式不一定相同。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珀尼玛·库马尔(Purnima Kumar)是一名口腔外科医生,也是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的牙科教授。

在进行这项研究的过程中,Kumar遇到了一些寻求戒烟建议的病人,她最初推荐吸电子烟是为了减少香烟的使用。

但她越思考越意识到,我们对电子烟如何影响人们的口腔健康仍然知之甚少。

Kumar表示:“我告诉人们的一些事情完全没有证据。”

“这与我的信仰背道而驰,所以我们开始研究它。”

Kumar的团队从120多名年轻健康的志愿者身上采集了牙斑的样本。牙斑是覆盖在我们牙齿上的一层粘稠的细菌膜。

这些志愿者包括吸电子烟至少4个月的人、吸烟者、戒了香烟正在吸电子烟的人、同时吸电子烟和香烟的人,还有不吸烟也不吸电子烟的对照组。

然后他们对样本中发现的遗传物质进行排序。

“我们几乎像煤矿里的金丝雀一样使用微生物群(人们以前会把鸟放进煤矿以测量有毒气体)。在人体对环境变化作出反应之前,它就以可测量的方式对环境变化作出了非常快的反应。所以这几乎预示了我们的未来。”

“我们看到的是,电子烟在微生物群中产生了难以置信的压力。这些细菌对压力的反应是产生一层非常粘稠的粘液。”

据Kumar说,微生物群的这些粘糊糊的变化可能会对抗免疫系统,使口腔更容易出现慢性炎症。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炎症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牙龈疾病。

这可能会损害身体的其他部位,因为有研究把牙龈疾病与心脏病等其他疾病的高风险联系起来。

“这些人没有牙龈疾病的证据,”Kumar说。

“他们会在我的办公室得到一份健康证明。但当你把他们的微生物群与已经患有牙龈疾病的人进行比较时,你会发现它们是如此相似。所以在分子水平上,这些人已经开始失去健康的口腔。这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显现,但大多数口腔疾病都是慢性病。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些微生物的变化会导致什么样的新疾病。”

研究小组发现的这些变化似乎是电子烟独有的,它们甚至可能比我们在吸烟时看到的效果更强。

无论是以前吸电子烟的人,还是现在吸电子烟的人,他们体内的微生物群都更像那些只吸电子烟的人。

在后来使用假嘴进行的实验中,他们还发现,即使在不含尼古丁的气雾剂中也会发生这些变化。

这表明,制造电子烟云雾的甘油和乙二醇是罪魁祸首。

当然,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来证实他们的结果,以及更好地了解电子烟如何影响我们的口腔健康。

首先,他们基本上只研究了使用老一代可改装电子烟设备的人,而不是Juul推广的更简单的烟弹。

Kumar的团队现在正在研究这些新设备。

Kumar没有低估电子烟作为一种帮助人们戒烟的方式的潜力,只要他们暂时使用。

但对于那些永久性地从吸烟转向吸电子烟或继续使用这两种方式的人,她担心他们只是在从一种已知的危害转向了一种我们仍然知之甚少的危害。

“在我的理想世界里,有人会用电子烟戒烟,然后去除其中的尼古丁,然后在三个月内戒掉电子烟。”

“但如果你只是用电子烟来代替戒烟,你是不会成功的。”

“我们正在应对一种完全未知的商品,有关其安全性的说法可能被夸大了。在我们就这些产品的安全性发表浮夸的声明之前,我们真的需要对这些产品有更多的了解。”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出处:

https://gizmodo.com/study-finds-vaping-puts-an-incredible-amount-of-stress-1843708839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