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发现:心肌蛋白在心肌梗死中起着重要凝血作用

财经 前瞻网 2020-09-02 14:23

 新研究发现:心肌蛋白在心肌梗死中起着重要凝血作用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种普遍存在的心脏蛋白(称为心脏肌球蛋白)会导致心脏组织的血液增厚或血凝块恶化。心脏肌球蛋白在人心脏病发作时被释放到体内。

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分子医学系教授约翰·H·格里芬(John H. Griffin)博士领导的一个团队,在进行了一系列跨越三年、涉及多个合作机构的实验后,得出了这一出人意料的发现。

虽然血液凝固是许多危及生命的心脏事件的根本原因,包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但科学家直到现在才知道心肌肌凝蛋白与这一过程有关。这种蛋白质的主要功能是提供泵血的肌肉运动。

“这项研究的真正突破是我们发现了心脏肌球蛋白的另一种主要生物活性。没有人怀疑它是一种促凝因子。”格里芬说。“我们的发现在血液学和心脏病学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表明还有另一个潜在的非常重要的因素影响着心脏病患者的健康状况。”

血凝固对于预防受伤后出血是必要的。人体内最丰富的促凝蛋白是胶原蛋白,但它通常不接触血液。当血管和组织受损时,包括胶原蛋白在内的许多促凝因子会使血液从液体变成凝胶,形成血块,从而减少失血。然而,促凝剂必须在止血和防止过度凝血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如在深静脉血栓形成或血凝块引起中风的情况下。

“就像发炎一样,少量的凝血是有益的,但过多的凝血就危险了。” 格里芬说,“虽然少量的心脏肌球蛋白可能有助于减少心脏出血,但过量了可能会促进血液凝块,切断氧气,加剧心脏组织的损伤,从而加重心脏损伤。”

事实上,格里芬和他的合作者,包括科罗拉多大学的医学博士Tobias Eckle,发现将过量的心脏肌球蛋白给予受过控制的心脏病发作的小鼠,会使心脏损害加倍。

这项研究发表在2020年4月的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动脉硬化、血栓和血管生物学》上。

格里芬和他的团队目前正与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的药物发现与开发部门合作,研发一种针对心脏肌凝蛋白促凝活性的治疗化合物,以减少由心脏病发作引起的组织损伤。

抗凝药物已经存在,从阿司匹林等非处方药到华法林等广泛使用的处方药。一种被称为直接口服抗凝剂(通常被称为DOACs)的新药物也出现了,以解决对凝血药物的巨大需求。但是这些现有的药物中有许多会引起过度出血或其它副作用,因为它们作用于整个身体的凝血系统,而不仅仅是心脏中的血液凝固。

格里芬设想了一种抗凝药物,只针对心脏肌球蛋白驱动的凝血。从理论上讲,这种药物可以在发生急性心脏事件后立即用于住院病人。

格里芬说:“心血管疾病是美国男性、女性和大多数种族人群的主要死亡原因。”“有疾病风险的人需要新的更好的药物,而心脏肌球蛋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有希望的研究途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