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功勋累累!黄旭华、曾庆存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财经 前瞻网 2020-01-11 17:37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颁给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庆存。

功勋累累!黄旭华、曾庆存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截图来源于微博)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每年评选1次,每次不超过300人。本次评选中,有296个项目获奖,评选出了12名科技专家。

在所有奖项中,分量最重的当属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本次获奖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庆存。

根据官方介绍,黄旭华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曾庆存则是著名大气动力学专家。

根据前瞻经济学人APP收集的资料,曾庆存院士是我国气象学的泰斗。早在1961年,在国内计算机资源缺乏的情况下,他发明了数值天气预报的“半隐式差分法”,至今仍在国际上广泛使用。此后他又提出气象遥感方程和“最佳信息层”理论,至今仍是监控灾害天气的重要手段。

此外,他还参与了气象卫星相关研究,帮助我国气象监测系统后来居上,和美日、欧盟构成三足鼎立。

黄旭华院士曾隐姓埋名30年,顶着“大逆不道”的骂名,为我国核潜艇研究立下了汗马功劳。在试验中,他甚至亲自下水做深潜试验。此前他曾获评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并于去年9月获颁共和国勋章。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