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功成身退!传75岁柳传志退休,马云曾赞誉他是“中国企业界的财富”

财经 前瞻网 2019-12-17 16:35
功成身退!传75岁柳传志退休,马云曾赞誉他是“中国企业界的财富”

联想的代表人物、75岁的柳传志即将退休。尽管年纪大了,但近年柳传志仍活跃于企业界,推动联想控股上市。

据澎湃新闻报道,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联想集团创始人、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将在本周三(12月18日)宣布退休。

对此,联想控股相关人士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据报道,联想控股可能在12月18日盘后正式发布公告。除了柳传志宣布退休,现年57岁的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也会宣布卸任。联想控股将交棒给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宁旻为首的年轻管理团队。

柳传志出生于江苏镇江,曾担任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董事局主席、泰山会成员、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名誉教授、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多届人大代表等职务。

柳传志于1988年创建香港联想。1997年北京联想与香港联想合并,柳传志出任联想集团主席。他2000年1月被《财富》杂志评选为'亚洲最佳商业人士'。

各位大佬对柳传志的评价都不低。马云曾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中国有柳传志,我们的柳传志和联想不亚于世界上任何一个了不起的企业家或任何企业家的教父,他就是我们中国企业界的财富。”

雷军则表示,柳传志在每一个中关村人的心里都是中关村的教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