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寿有秘方了?研究称“超级百岁老人”血液中携带特殊T细胞

财经 前瞻网 2019-12-04 16:45

 

长寿有秘方了?研究称“超级百岁老人”血液中携带特殊T细胞

世界上有长寿秘方吗?对悠久生命的渴望使得许多人都会关注长寿老人们的“长寿秘籍”。

日前,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生命医科学研究中心和庆应义塾大学医学部一个联合研究团队发现,那些能够活到110岁以上的所谓“超级百岁老人”血液中含有数量异常庞大的特殊免疫细胞,这可能有助于他们的长寿。

研究结果发表在11月13日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一般来说,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他们患癌症或传染病的风险会增加,因为他们的免疫能力下降了。但是,超级百岁老人不太容易患上这些疾病,他们中的许多人即使在100岁时也不需要医疗援助。

通过血液样本,研究小组将7名超级百岁老人的免疫细胞与5名50至80岁的受试者的免疫细胞进行了比较。科学家们发现,在免疫系统中起关键作用的T细胞的组成在两组之间存在显著差异。特别是,在超级百岁老人的血液中,CD4+ T细胞的比例约为25%。在普通人中,这个比例通常是个位数。

然而,研究人员还没有确定为什么超级百岁老人的T细胞数量要大得多。他们也没有发现T细胞是如何延长生命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T细胞的成分也会发生变化,”理研综合医学中心(Riken Center for Integrative Medical Science)的研究员Kosuke Hashimoto说。

“如果我们能找到免疫系统与衰老和长寿之间的联系,我们也许能有助于延长健康的预期寿命。”日本有1.27亿人口,大约有150名超级百岁老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