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心赋新丨苏州阳光城•檀悦,檀启千年苏城新声,悦鉴阳光美好发生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12-26 14:35

人类用了5000多年的时间,才对城市的本质和演变过程有了一个局部的认识。在地脉、城市规划、建筑三位一体的推动下,城市中“芯”成为城市发展进程的主要推动力。阳光城(000671,股吧)坚守品质发展战略,择城市中“芯”,打造一座座基于品质理念之上的杰出作品,旨在为都会生活赋予全新的理念与内容。在对产品进行深刻思考与钻研后,阳光城推出全新栏目【城心赋新】,在本栏目中,阳光城将以品质战略落地的优质作品与城市对话,以匠心品质为城心赋新。

苏州,优秀了 2500 年。

看似低眉婉约的苏州,骨子里却有股认真劲儿,做什么都能做到极致:

古老:苏州城之古为全国第一,尚是春秋时物;

好学:中国历史上状元最多的城市,中国最古老的的府学——文庙;

宜居: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

讲究:不时不食,苏州人餐桌每月都不重样,光螃蟹就做出 200 道蟹肴。

……

面对如此优秀的苏州,一座怎样的檀悦方能不负苏州城心这片难得之地?阳光城在拿地伊始就在反复研讨,择址吴中区核心,这里是苏州吴文化的诞生地,位于古城最近的天然湖泊——石湖旁的城市心脏之地,繁华与自然兼备, 土地资源不可复制。

阳光所至,一脉豪门。阳光城凭借高品质高标准的产品追求,将更珍稀、更舒适、更人文的创新型高定作品带给从不缺豪宅,且更具挑剔眼光的苏州。嫡传城市历史人文精华,在城市根脉处成为这座城市的珍藏级作品。“苏吴文脉+ 檀系”登场就倍受期待。在 11 月初冬时节,迎来檀悦示范区启幕的高光时刻。

以檀为脉 形神兼备的苏园新篇

唯以极致敬苏州。“世界檀,中国悦”,作为阳光城檀系启封之作,檀悦凭极致择址观+珍稀资源观+人文产品观三重标尺,在对历史、城市、生活、居住者进行了深入理解后,探寻设计灵感。基于现代美学的新国学风格,将苏州吴文化内核植入建筑和空间内,以“吴门观影”的设计灵感激发苏州人内心的归属与共鸣。

城心赋新丨苏州阳光城•檀悦,檀启千年苏城新声,悦鉴阳光美好发生
实景图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土壤的苏州古典园林,体现了吴文化的精髓,在有限空间范围内,因地制宜,利用独特的造园艺术,将湖光山色与亭台楼阁融为一体,令人不出城市便可感受到山林的自然之美,体现了苏州人崇尚与自然高度融合的志趣追求。

从赏玩园林到居于园林,阳光城• 檀悦示范区以“檀境国学体验中心”,提前预演未来的各种生活场景,并将它们恰到好处的设计到景观和空间规划中。赋予独有的新国学文化内核,匹配苏州人骨子里的精致与文雅,檀境融汇苏园,得以形神相传。

城心赋新丨苏州阳光城•檀悦,檀启千年苏城新声,悦鉴阳光美好发生
实景图

三进九景 卓然有别的型制礼序

阳光城对于生活始终持有一种尊重的态度,檀境国学体验中心不仅是示范区, 更是未来社区中待客欢聚的场所,以“竹径檀迎”、“君门檀礼”、“行云檀廊”、“水光檀圃”、“碧影檀桥”、“岸芷檀境”、“掬月映檀”、“拾翠檀庭”、“浮光檀洲”构建一园九景,往来无间,移步易景,赏园林忆江南,一景一情犹如在梦中。

宅以门第为冠带,传家风,知礼数。檀悦递进式的“三进门第”空间礼序,因地制宜地营造出吴韵名门的高雅、内敛、愉悦的归家之路。

一进 | 敬城市竹径檀迎,都会静谧优雅相遇画屏入门,馆中竹影,由都市切换从容雅境

城心赋新丨苏州阳光城•檀悦,檀启千年苏城新声,悦鉴阳光美好发生
实景图

二进 | 敬宾朋君门檀礼,姑苏雅韵画若天开反弧形门顶如苏扇般展开,盛迎八方宾朋

城心赋新丨苏州阳光城•檀悦,檀启千年苏城新声,悦鉴阳光美好发生
实景图

三进 | 敬家人掬月映檀,蕴水如镜,引人入胜水面上的檀境地标,亦是专属的生活聚场

CHINA BOX光合赋新的时代坐标

城心赋新丨苏州阳光城•檀悦,檀启千年苏城新声,悦鉴阳光美好发生
实景图

倒影澄波底,横烟落照时——范仲淹

独特于外观,深刻于内涵。阳光城•檀悦匠心打造的檀境主体建筑地标CHINA BOX,用中国传统建筑智慧的巧思形制,以现代手法演绎榫卯结构立柱,倒影在水中宛若唐代佛光寺大殿,尊崇典雅。在贴合现代审美的同时,更以独特建筑形态增强了檀境国学体验中心建筑的“世界能见度”。

细节亦有故事,以创新眼光挖掘苏州文化,融汇吸收苏式折扇的元素韵律;选取苏州市花——桂花之型态打造独特的镂花铝幕墙,呈现苏韵富“桂”吉祥的美好寓意。在国学文化中延承继用,在世界视野下包容创新,让建筑深入人心。

CHINA BOX 不止是建筑,更是容纳人生的时代坐标。内部规划设计一馆六境,六大生活场景空间,让家庭生活和社区生活无缝对接。檀学中感受书香雅集、檀茶中享受交友之乐、檀宴共享百家百味之乐、檀沁泳池舒缓身心、檀修健身活力之美、檀趣亲子成长之乐。檀境启幕,向阳而生,点亮生活的美好愿景。

读懂城市,才能在城市的脉络之上,帷幄时代的脚步;读懂土地,才能在土地的基底之上,创造美好生活。

作为高端檀系启封之作,阳光城•檀悦 CHINA BOX 檀境国学体验中心的盛启,是对极致苏州的献礼,镶嵌记忆中的璀璨文脉,以鲜明的产品标签,最终成为阳光城檀系高定人文住宅的转身力作。

匠心筑梦,行稳致远。

阳光城用品质承载建筑和生活,以作品落笔对于建筑的思考。阳光城的城心故事,美好继续。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