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可思议!一只“猫木乃伊”居然5只腿3条尾巴,谜底至今未解

财经 前瞻网 2019-11-08 11:19

 

不可思议!一只“猫木乃伊”居然5只腿3条尾巴,谜底至今未解

一提到古埃及,我们最先映入脑海中的,除了金字塔,还有木乃伊。

木乃伊一词源于阿拉伯文,本意是沥青,后来指经过防腐处理而得以长久保存的干尸。人体木乃伊似乎司空见惯,但猫木乃伊大家听过吗?

古埃及人在死后的猫身上涂上香料,掏空内脏,施以各种防腐原料和技术,将猫做成数千年后仍栩栩如生的“猫木乃伊”。

其实,古埃及木乃伊中,猫木乃伊并不罕见,考古学家此前在墓葬中发现了数十具猫木乃伊,且在古埃及,宠物通常和主人一起埋葬。

仅2008年考古就发现,在寺墓中挖掘出超过30万具猫木乃伊尸体,其他金字塔也很容易找到猫木乃伊。

不过,科学家发现目前发掘的猫木乃伊中,有些是完整的,有些是空的,有些内部处于极度退化的状态,甚至可能只有动物骨头的碎片。

但最近在一具猫木乃伊身上出现了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幕。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随机系统研究所(the Research Institute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Random Systems)的科学家们对一具2500年前的猫木乃伊进行了CT扫描,然后根据扫描图像对这只猫进行了3D重建。

但重建结果却显示:这具木乃伊有5只腿和3条完整的尾巴,但脊椎和所有的骨头都已经腐烂,上面布满了吃尸体昆虫留下的洞。

此外,这只猫的头部被一个纺织球代替。

这个木乃伊猫为什么会如此奇怪,研究人员目前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不过他们猜测,这有可能是某个无耻的牧师为了敷衍了事将三只猫的遗体拼凑在一起,反正其他人也无法用肉眼透视木乃伊内部的情况。

但这也说明了猫当时在古埃及的重要性,因为一般只有具有一定地位的动物才可以做成木乃伊与主人一起下葬。

古埃及人的来世观念十分浓重,他们相信灵魂不死,认为现世是暂时的,来世才是永恒的,冥世是尘世的再现,死是生的延续,人死后,灵魂会回到原来的肉体中,制作木乃伊,是为了让不死的灵魂保留一个完整的归宿。

对古埃及人来说,死亡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因为来世会比现世更加快乐美好。埃及法老在生前建造金字塔,就是为了让自己死后的灵魂有一个舒适的处所。

而在那时候的尼罗河地区,由于该地区的长期耕作,农业已经非常发达,使得这些地方称为最肥沃的土地,埃及人为了防范老鼠的侵害,便繁育大量的猫来保卫这片土地,也是最早的寻猫之地,埃及为了防止老鼠的迫害便制定法律严格保护猫,凡是在古埃及有侵害猫的行为便会判处重罪。

除此之外,埃及人宠猫、敬猫如神,并视猫为神圣的精灵。因此,不论穷苦或富人家庭,都会以葬礼仪式送走爱猫。直到现在,猫仍然是埃及的“国宠”,宠猫情结延续至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