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年发射!中国火星探测任务首度公开亮相 模拟了着陆过程与重力环境

财经 前瞻网 2019-11-16 11:37

14日,中国国家航天局邀请部分外国驻华使馆及国际组织人员,观摩见证了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器悬停避障试验,并参观相关试验设施。据央视网新闻,这是中国火星探测任务首次公开亮相。

本次试验模拟了着陆器在火星环境下悬停、避障、缓速下降的过程,对其设计正确性进行了综合验证,并模拟了火星重力环境(火星重力加速度约为地球的1/3)。

明年发射!中国火星探测任务首度公开亮相 模拟了着陆过程与重力环境

此前10月1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曾在微博上首次公开我国火星探测器实物图。当时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首席科学家叶培建介绍,我国火星探测准备工作已就绪,计划将于明年发射,我国的火星探测器暂时命名为“火星一号”。

据了解,我国的火星探测任务计划同时携带“环绕器”、“着陆器”和“巡视器”,在一次火星探测过程中实现“绕”“落”“巡”三大任务,比起美国的探测环绕与巡视分开进行,难度要大得多。

由于火星距离地球5500万公里,预计在2021年我们的火星探测器才可以达到火星。

火星被称为“和地球最相似的姊妹星”,火星到底有没有生命?我们未来会在这个星球上取得怎样的空间探索成果?作为继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之后中国又一个重大空间探索项目,火星探测项目将很快揭开更多未知谜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