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日历|92年前这部有声新闻短片的出现,让历史自此有了声音

财经 前瞻网 2019-10-27 17:22
科技日历|92年前这部有声新闻短片的出现,让历史自此有了声音

1927年10月27日,第一部有声新闻短片《福克斯电影新闻》(Fox Movietone news)上映。

电影新闻(Movietone News)是从1928年到1963年出现在美国的新闻短片。在1929年至1979年间,它还以“英国电影新闻”(British Movietone News)的名义在英国播出。

Movietone News是由成立于1919年的福克斯电影公司(Fox Films)创立的福克斯新闻(Fox News)新闻频道发展而来的。它制作无声的新闻短片。

当福克斯和 Mother Knows Best一起进入有声电影领域时,福克斯电影的名字被用在了福克斯有声新闻的制作上。而Movietone则是福克斯最早期研发的声音系统。

1926年7月,福克斯电影公司(Fox Film Corporation)的威廉•福克斯收购了包括专利在内的整个系统,Movietone由此进入商业用途。

Movietone从1926年开始被用于拍摄有声电影,次年开始固定每周一次推送有声新闻片。这系列最早的电影之一是1928年6月25日乔治·萧伯纳的讲话。

亚伯拉罕·哈里森是这些新闻短片的早期制作人之一,他是著名摄影师多迪·韦斯顿·汤普森的父亲,多迪也曾短暂从事过电影制作。

电影新闻制作组的早期负责人是哈里·劳德二世,他是娱乐明星哈里·劳德爵士的侄子,在威廉·福克斯带他去好莱坞工作室之前,他与公司签了18个月的合同。

1927年冬春之际,哈里·劳德爵士也曾出现在纽约市福克斯电影制片厂试映的有声电影中。

福克斯第一次录制新闻事件是在1927年5月20日:查尔斯·林德伯格(Charles Lindbergh)从罗斯福机场(Roosevelt Field)起飞,进行历史性的跨越大西洋的单人飞行。

播音员兼记者洛厄尔·托马斯(Lowell Thomas)经常解说新闻短片。

1935年,福克斯电影公司与20世纪电影公司合并,成立了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

在澳大利亚,Movietone和Cinesound曾是新闻报道的竞争对手,但现在合并为Movietone News。

第一部使用福克斯电影系统的故事片是由F. W. Murnau导演的《日出》(1927)。这是第一部专业制作的带有光学音轨的故事片。电影中的声音只包括音乐、音效和很少的不同步的单词。

福克斯所有的有声故事片都是用Movietone系统制作的,直到1931年才被使用光阀的Western Electric录音系统所取代。

然而,福克斯电影新闻直到1939年都使用该系统,因为单一系统的有声电影设备易于运输。

Movietone新闻在1929年到1979年在英国开了分社,1929到1975期间在澳洲开了分社。不仅在美国、欧洲等地,在中国福克斯Movietone也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影像资料。比如民国时期,张学良曾在接受Movietone采访时发表抗日宣言,在Movietone的在线资料库中就可以找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