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年前,NASA向月球表面丢了两块巨型“太空垃圾”

财经 前瞻网 2019-10-15 13:56
十年前,NASA向月球表面丢了两块巨型“太空垃圾”

十年前的10月9日,美国宇航局将两大块太空垃圾撞向了月球,永远地改变了我们对月球的看法。

2009年6月18日,美国宇航局的月球陨石坑观测和传感卫星(LCROSS)和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搭载联合发射同盟的宇宙神Ⅴ号运载火箭(又称阿特拉斯-5型运载火箭)联合发射升空。

发射升空之后,LRO加速进入月球轨道,直至现在仍然在运行。但LCROSS仍然附着在宇宙神Ⅴ号运载火箭的半人马座上级火箭上,并进入了一条围绕地球的长椭圆形轨道,准备与月球进行撞击。

计划的目标是撞击一个常年被阴影笼罩的极地陨石坑,看看在那些寒冷的陨石坑深处是否有水冰存在,如果有的话,水冰的数量有多少。印度的“月船一号”任务此前发现了大部分月球表面存在水的证据,而LCROSS的目标则是在月表地下更深处去评估这种宝贵资源在月球上的储量。

2009年10月9日清晨,半人马上级火箭冲进了靠近月球南极的卡比厄斯陨石坑,将大量碎片炸向月球表面的上空。LCROSS宇宙飞船飞过了这些喷出的羽状物,详细地研究了它的成分。在将测量结果传回任务团队之后,LCROSS也撞向了卡比厄斯陨石坑,与半人马上级火箭的撞击仅仅只隔了6分钟。

这个自杀式任务的结果对于任何想要人类探索和定居月球的人来说都是激动人心的。任务小组成员说,LCROSS发现卡比厄斯陨石坑底部有5.6%的成分都是水冰(误差正负2.9%)。这大约是撒哈拉沙漠土壤含水量的两倍。

10月8日,LCROSS的首席研究员托尼·科拉普雷特(Tony Colaprete)在美国宇航局的一次问答活动中说:“当LCROSS的结果出来的时候,人们对整个月球以及月球水含量的概念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个发现是在其他几次疑似发现有水存在的任务之后得到的,这足以让世界各国政府将注意力转向月球。”

事实上,NASA正计划在2024年载人着陆月球南极,这是自1972年阿波罗17号以来人类首次登陆月球表面。这项新工作是美国宇航局阿尔忒弥斯计划的一部分,计划目标是到2028年之前在月球及其周围建立长期、可持续的人类活动基地。

从这次雄心勃勃的月球探索活动中获得的经验教训,将会把美国宇航局及其国际合作伙伴推向更远的地方,到达人类太空飞行的最终目的地:火星。

Colaprete说,LCROSS的结果在政府航天机构之外也产生了影响。

他在NASA的问答活动中说:“此外,它还催生出了一个围绕在月球上取水的新商业领域。LCROSS和其他任务对水资源和其他潜在资源的识别,已经激发了公司开发月球服务。NASA已经通过向这些新兴的商业服务提供业务来帮助他们。”

例如,Astrobotic and Intuitive Machines公司制造的机器人着陆器将会在2021年把美国宇航局的科技设备以及其他客户的有效载荷带到月球表面。

而其他公司,比如月球快递(Moon Express)和ispace,也正在建造月球表面探测器,以帮助获取和开发月球储量巨大的水冰。除了让人类探险者存活下来,这些水冰资源还可以被加工成火箭燃料,让宇宙飞船在任务行程中补充燃料。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官员和太空探索倡导者说,地球之外的推进剂库可能会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它将允许人类在未来进行更多雄心勃勃的任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