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星生命近在咫尺?哈佛学者:月球就像个捕获外星来客的“渔网”

财经 前瞻网 2019-09-27 22:21

 

外星生命近在咫尺?哈佛学者:月球就像个捕获外星来客的“渔网”

外星生命在哪里?很多人给出的答案都可能是,在离我们无比遥远的宇宙中。但是,近日据哈佛大学的一位科学家说,外星生命的证据可能比大多数人想象的离地球更近。

哈佛大学教授、理论物理学家亚伯拉罕·勒布(Abraham Loeb)在《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说,我们自己的月球可能是捕获外星生命的“渔网”。

勒布在《科学美国人》上写道:“我们的想法是,把月球表面看作是一个渔网,用来捕捉随着时间推移而收集的星际物体,和有可能从其他恒星周围的宜居环境中释放出的生命积木。”

由于月球在地质学上是不活跃的,勒布说,月球表面可能会保留任何通过小行星或其他天体物理来源带来的有趣的星际线索,而不是将证据深埋在月球表面之下。

月球表面收集到的物体很可能可以追溯到数十亿年前,用他的话说,这让月球成为太阳系周围飞行物体的“邮箱”。

尽管大多数撞击很可能是源于太阳系内的物体造成的,但最近的证据表明,在我们银河系的“颈部”,星际旅行者可能比之前认为的要普遍得多。

就在最近,天文学家发现了进入我们太阳系的第二个已知的星际物体——一颗命名为2l/Borisov的彗星——它将被望远镜观测长达一年。

2017年,研究人员首次发现了Oumuamua——一颗神秘的雪茄形状的小行星,又类似彗星,尽管它不符合通常与这些物体相关的许多其他定义特征。

勒布说,这些物体不仅预示着月球上有来自外太空的“垃圾”,而且研究它们还有助于告诉科学家月球表面可能隐藏着多少“垃圾”。

他写道:“有了这个校准在手,就可以计算出月球历史上在其表面收集的星际物质的数量。”

勒布说,根据目前对星际物体流量的能量测量,月球表面每百万份的月面物质就可能含有高达30份的星际物体。

勒布说,氨基酸是“我们目前所知的”生命积木,其含量可能有千亿分之几。

他说,已经灭绝的外星生命的微化石,类似于地球上发现的34亿年前的版本,也是一种明显的可能性。

当然,比星际物质更令人兴奋的是,来自宇宙其他地方的更明显的生命迹象。

“更令人兴奋的是发现10亿年前撞击月球表面的技术设备的痕迹,相当于一封来自外星文明的信,上面写着:‘我们存在’。”

“如果不检查邮箱,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

美国和中国都有可能建立月球基地,勒布说,这些发现可能很快就会出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